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继续聚焦“四风”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津 2014-01-12 20: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班结业)
  

  红网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进行时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记者 肖懿)“因为你们都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具体‘操盘手’,各市州、各行业系统、各高校有‘明白人’,对你们进行专题培训,抓好第二批活动就有了较好的基础。”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树人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上,这样对与会人员说。
  
  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要是省以下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省属高校、省管企业、省垂直管理单位市、县分支机构。以第一批活动相比,第二批面积更广、层级更多、人员差异更大,设计的问题更具体、更复杂,与群众联系更直接,决定了第二批活动的任务更重,组织难度更大。
  
  郭树人在研讨班结业上说,第二批活动的主要任务,仍然是聚焦解决“四风”问题。根据第二批活动的主体来看,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市、县直属单位重点应解决大局观不强、部门利益至上,慵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中梗阻”等问题。
  
  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应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作风粗暴,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问题。
  
  省属高校重点应解决推动内涵式发展、促进提高质量措施不力,搞“家长制”、“一言堂”,师德师风不正,学风教风浮躁,联系和服务师生不够,不能坚持勤俭办学等问题。
  
  国有企业重点应解决盲目决策、个人专断,急功近利、乱铺摊子,浮躁贪功、虚报浮夸,挥霍公款、追求奢华享受,违反有关财经纪律等问题。
  
  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应解决作风漂浮、疏远群众,动力不足、得过且过,方法简单、回避矛盾,弄虚作假、与民争利等问题。
  
  村、社区党组织主要应解决软弱涣散,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不强,办事不公等问题。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应解决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基础保障不力等突出问题。
  
  有数据显示,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以来,省纪委先后7次通报了48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件,合市州、县市区累计通报典型案例755起,全省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和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案件2314起,处理247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3人。
  
  全省性会议比上年同期减少35.7%;以省委、省委办公厅名义下发的文件数量较上年同比减少165个,精简21.6%;省本级和省直部门原有的269项评比表彰项目精减为60项,精减率为77.7%;省委、省政府层面的各类领导小组、议事机构减少374个,撤并214个,精简率达57.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