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铁已售节后车票1.5万张 年初七将现返程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湘艳 鲁毅 编辑:李艳华 2014-01-11 20: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1月11日电 (谢湘艳 鲁毅)截至11日,广铁已售出节后1月31日—2月4日(正月初一至初五)车票1.5万张。广铁集团预计,根据旅客的出行习惯,节后高峰分别出现在年初七(2月6日)和正月十六(2月15日),分别发送旅客98万人和90万人,车票较为紧张。

  据悉,广铁节后春运火车票从1月7日开始发售,目前已出售的1.5万张车票,其中在广东地区几个主要车站中,广州站售出860张,广州南站售出332张,深圳站售出270张,广州东站售出518张。

  广铁集团建议,购买节后车票要提前了解购票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可通过多渠道预订车票,切忌盲目前往火车站售票厅和集中售票点排队购票。

  广铁集团介绍,1月31日至2月3日(正月初一至初四)车票相对宽松。为此,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朋友选择错峰出行,尽早提前预订1月31日至2月3日车票。

  今年春运前广铁集团新增代售点1694个,管内代售点总数达4301个,增幅65%,实现湘粤两省乡镇全覆盖,这些代售点都具有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订票取票功能,旅客在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成功后,可就近选择任一代售点取票,不必舍近求远赶到火车站窗口取票。如旅客想购买18天以内图定列车或23天以内临客列车的春运火车票,同样可选择代售点购票,这样可以减少路途奔波,节省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