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铁将迎学生客流高峰 已发售学生票74.1万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伟 边禹 谢湘艳 编辑:李艳华 2014-01-11 20: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1月11日电(刘伟 边禹 谢湘艳)广铁集团11发布消息,截至11日12时,广铁共发售学生票74.1万张,16日至21日将迎来学生客流输送高峰。

  发售的学生票和去年相比,今年高铁输送学生旅客同比增长123%。其中团体票3.1万张,占4.1%;互联网、电话订票45.5万张,占61.4%;手机购票2260张,占0.3%;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25.3万张,占34.2%。

  因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0天,学生客流与务工返乡客流高度重叠,使得节前春运客流迅速攀升,广铁集团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应对乘降高峰。

  今年春运广铁首次在粤湘琼三省20所高校内设置40台自动取票机,每天8:00-20:00办理取票业务,最大限度方便广大学生取票。同时,广州、深圳、长沙、肇庆、汕头、株洲、郴州、怀化和吉首共9个车站,也陆续在当地17所院校开设了24个临时学生售票专窗。

  广铁集团提醒,成功订票后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到集中售票点、各代售网点或者车站窗口取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