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4-01-11 15: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期两天的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班今天开班。)

(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开朗作开班动员。)

  红网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进行时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记者 肖懿)为期两天的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班今天开班,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开朗作开班动员,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黄川在会上作专题授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树人主持开班仪式。
  
  郭开朗在开班动员上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的,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层级多、范围广、数量大,大多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联系服务群众最前沿,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职责。
  
  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以市、县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省属高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注重抓好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基层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广大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郭开朗强调,要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建设服务意识强、服务能力强、服务作风好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组织带领广大党员为群众服务。建立和完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点),加强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改善服务群众的条件。落实关爱基层干部政策,充分调动他们服务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努力把活动成效落实到最基层。
  
  湖南省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全省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省属高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以及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又实事求是、出以公心,不发泄私愤,不搞无原则纷争。会后,在一定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其他基层单位的党组织采取“一会四评”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根据要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大体安排半年时间,具体到每个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可采取统一部署、依次推进、压茬进行的办法,市、县领导机关先行一步。高校、中小学校可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先开展学习,动员会放在春季开学后召开。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尽量赶在2014年3月15日前完成,新班子到位后及时组织开展活动。
  
  为期两天的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班中,河北省卫计委主任杨新建、江苏省信访局正厅级信访督察员张云泉介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做法,全省组织、信访、教育、公安、民政、环保、卫生、地税、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等系统将分成11个组就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作总结,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