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加快长沙县融城对接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刘飞越 2014-01-11 09: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近年来,长沙县的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县城星沙按长沙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已发展成为市区东部重要的城市次中心。根据长沙市总体规划,长沙市和长沙县、经开区规划区之间将有28个对接口,但目前还只建设好了9个对接口。昨日,市人大代表、长沙县空港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常格亮,市人大代表、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辉等代表建议,加快长沙县融城对接建设。

  根据长沙市总体规划,长沙市与长沙县、经开区规划区之间共有28个对接口,目前已建成9个,在建5个,已完成设计待建的1个,正在设计阶段的4个,尚未立项的9个。

  “首先就是星沙联络线的建设问题。”常格亮、周国辉表示,长沙城北捞霞片区与星沙连接的道路主要是三一大道以及福元路,两区域之间的交通联系须绕道长沙主城区,对城区交通造成较大压力。如果修建星沙联络线,城北市民到星沙可直接从中岭立交桥引出的星沙联络线到达,能有效缓解长沙主城区交通压力。同时,星沙联络线作为连接二环与星沙的一条城市快速路,可有效地分流东二环的交通流量,尤其是货运交通。远期可以结合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湘府路,形成东二环外移的重要通道,缓解东二环的交通压力。

  “修建这些道路,对长沙县融城非常有利。”常格亮、周国辉说,希望尽快修建并打通三一路与洪山路之间通道,加快启动营盘路东延至星沙大道工程项目,实现星沙与长沙市主城区之间路网的全方位对接,真正做到交通无缝融合。

  相关链接

  28个融城对接口

  建成:开元西路西接开福区福元路、中南汽车世界博览路与三一大道互通、星沙大道南延至人民东路、人民东路东延至黄花机场、南绕城线李家塘立交至长株高速公路黄兴互通、绕城线东段长永互通至安沙京珠互通、湘江大道暮云段、万家丽南路南延至芙蓉南路、芙蓉南路南延至暮云镇

  在建:营盘路东延至星沙大道、万家丽北路至北三环、 梨大元路与市区长龙路对接、 梨映霞路与市区红园路对接、劳动路东延至黄兴镇

  设计阶段:北山大道、黄兴大桥及黄江公路拓宽、跳马洞株公路、星沙大道(红旗路)南延经黎托高铁站至跳马镇石燕湖大道

  未立项:韶山南路(暮云段)拓宽改造工程、新韶山路南延至暮云南横线、湘府路东延至黄兴镇、东四线经芙蓉区南延至 梨镇、绕城线与开元路东延线的联络线、绕城线东延至京珠高速外迁线、黄兴大道南延线与绕城线互通、时中路与市区西垅路对接、三一路与市区洪山路对接

  待建:星沙联络线(中岭立交-月形山立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