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委员建议设立行业限制性规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刘飞越 2014-01-11 09: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近日,市政协委员易敬平向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采取措施严厉惩治某些培训机构的“流氓式推销”行为。

  易敬平介绍,如全国某连锁培训公司的推销员频繁地拨打我市各企业负责人的电话,即使在得到明确拒绝购买其课程以及警告其不要再打电话的情况下,对方仍然不间断地进行电话推销。该公司推销员还定期向各企业负责人发送大量短信,反复宣传其公司的培训课程。此外,长沙市的众多中小学生培训机构,也是采取给家长频繁打电话、发短信的“流氓式推销”行为。这种“流氓式推销”行为严重影响和干扰他人的正常工作生活。

  易敬平建议,有关部门应当设立专门的行业限制性规定,对开展“流氓式推销”的培训机构加以严格限制。如采用短信营销方式的,每家培训公司对每个目标客户发送短信的频率不得高于1次/半年,超过该数量的按每条短信200元处以罚款;采用电话营销方式的,每家培训公司拨打每个目标客户电话的频率不得高于1次/年,超过该数量的按每次通话200元处以罚款。建议工商行政部门设立专门举报电话,方便群众进行举报,并将部分罚款奖励给举报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