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为用改革精神宣传改革“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文白石 编辑:艾伦 2014-01-09 21: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月9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红网承办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网上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做客红网嘉宾访谈室,就“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主题进行解读,并解答网友们提出的问题。(1月9日红网)
  
  众所周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南针”、“总目标”、“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描绘了新一轮改革的宏伟蓝图。实现宏伟蓝图需要凝聚伟大力量,凝聚伟大力量需要达成广泛共识。这就需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宣讲,以求得全社会的“最大公约数”。
  
  然而,当今社会思想意识多元,社会群体“分众化”趋势显著,宣讲工作也必须与时俱进进行改革创新,就必须有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的“分众营销”意识,做出形式风格各有针对性的宣传。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如果不能针对不同对象“量体裁衣”地开展宣讲,让体制内思维的“新闻通稿”去包打天下,必定难以取得理想效果。
  
  当今时代,蓬勃生长的互联网,堪称今日中国现代生活中一个“最大变量”。在中国,网络空间汇集近6亿网民,这片像息壤一样不断生长的阵地,谁都无法忽视,也根本丢失不起。只有创造网民喜爱的表达方式,提高感染力和说服力,才能在众说纷纭中凝聚共识,在众声喧哗中唱响主旋律,为改革发展赢得更为深厚的群众基础和社会资源。
  
  湖南开展十八大精神网上宣讲活动,其彰显的改革精神值得“点赞”。这种创新,是建立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时代化理解上,建立在“与群众打成一片”的真诚愿望上。这种宣讲,借助社会化媒体的传播手段,以网络为平台,为不同群体量身定制小切口议程,就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讲,并与他们展开互动,从而让改革主旋律真正入耳入脑。
  
  社会群体越分化,越要学会建立“统一战线”,在求同存异中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凝聚起来。在意识形态领域,既有舆论的正面力量,也有负面言论,还有介于两者之间的“中间地带”。要让全面深化改革得到更多认同、成为全社会的共同选择,就需要我们开展“分众化”宣传,把中间地带争取过来,形成社会转型期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回顾历史,共产党人总是善于在学习和创新中,把传播技术、大众传媒锻造成改变历史的利器,凝聚起全社会广泛共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更加需要团结引导各种人群,“把支持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一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随着网上宣讲等各种创新形式的丰富发展,必将凝聚起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共同投身深化改革的巨大正能量。
  
  文/文白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