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龙山节俭务实办会树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王津 2014-01-09 16: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站1月9日讯(通讯员 张军)“一坐下来,就直接说事儿,大家关心的事,讲话中也都有回应,这样的会议开得实在!”1月9日,刚参加完龙山县2014年经济工作会的白羊乡三湾塘村支书高旭春谈起今年开会时的变化,显得很兴奋。

  每年的经济工作会是龙山县最为盛大的一个会,除了所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外,该县各行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也都参加了会议,原来被称为全县的“扩干会”。

  但在今年的经济工作会上,笔者却发现,龙山县将“节俭务实办会”风体现得淋漓尽致,会场内外不摆放鲜花和绿植,标语口号等氛围布置相应简化,与往年两三天的会期相比,会期也最大限度地压缩为一天。同时,在主席台上,笔者发现同样没有摆放鲜花和绿植,会议形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每年会议期间最隆重的颁奖仪式被简化了,每项工作只有排名前3的单位上台领奖,其余的均在会后到相关单位去领取。而在一句简短的开场白后,会上讲话的领导就直接进入了主题,因为讲话材料已发至参会人员手中,主席台上领导讲话的语速明显快于以往,只是在讲到工作重点和新年计划要点时,是不是的加强语气或稍加停顿,以提醒与会人员注意。

  会后,笔者了解到,本来会议的报告原有22页,但最后为了精简也压缩至16页。此外,会议除了会议材料外,不发放笔记本和笔,而是要求参会人员自备记录文具。工作人员表示,仅这一项,就节省了不少开支。

  据了解,自去年来,龙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结合实际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年初就下发了相关规定,从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公务活动、严格工作纪律、密切联系群众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约法十章”,让一股改会风、兴作风的清风在山城大地吹拂开来。

  一位参会的乡党委书记表示,从今年的经济工作会上可以进一步感受到县里对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决心,自己回去以后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