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县公路局去年3.5亿元投入公路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姜笑澜 编辑:王津 2014-01-08 16: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月8日讯(分站记者 姜笑澜 通讯员 易志)近日,老宁横公路提质改造全线竣工,宁乡县公路局投入3000多万元,分两年完成了该路全线共计31公里的提质改造。严重破损的路面变为了崭新的沥青混凝土路面,沿线群众自发燃放鞭炮感谢县公路局为民办实事。据悉,县公路局2013年启动公路建设项目19个,实施里程204.8公里,投入资金3.5亿元,同比增长60%,创历史新高。

  项目投入屡创新高

  2011年,1.3亿元;2012年,2.2亿元;2013年3.5亿元。近年来,县公路局投入公路项目的资金呈跨越式增长。“抓项目就是抓住了公路事业发展的牛鼻子。”县公路局局长邓作平说,“我们近年来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千方百计争取省市资金,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该局成立了3支专门队伍,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接省市争取项目资金。一笔资金从申报到落实要数十次的对接,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资金到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宁乔公路是连接城郊乡、朱良桥乡、双江口镇、望城区乔口镇等4个乡镇及闸坝湖的唯一交通要道,原系四级公路,由于“超期服役”成为全县最差的干道。县公路局投入1.2亿元于去年完成其改造,路面由6米拓宽至8.5米,挡土墙、水系及排灌设施建设等均高标准完成,目前正致力打造为“两型示范路”。为了服务朱良桥赤龙岛水果庄园建设,该局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3.9公里庄园大道,12米宽的新路为公园下一步招商引资奠定了基础。去年,该局还完成了花明大道建设和X087东湖塘至花明楼提质改造任务。南横、南东和横益等干线公路改造正在推进当中。G319、S208和X091线大修、S209线灾害治理以及X104线畅安工程建设都高标准完成。

  根据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要求,县公路局去年还对流沙河、沙田、巷子口、枫木桥等6个集镇路面进行了改造。流沙河集镇路面由于“超期服役”破烂不堪,该局投入1200多万元将3.14公里集镇路面改造成混凝土沥青路面,配套了排水、安保设施。改造后的集镇环境更美了、通行更畅了,当地群众拍手称赞。

  工程建设好中求快

  “改造前后开车的感觉是天壤之别,这条路改造得及时、改造得快、质量很好!”东花公路的改造得到过往驾驶员的好评。去年,县公路局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东花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该公路是我县继宁灰公路后打造的第二条旅游示范公路。主管工程的副局长邹庆林说:“我们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工程建设好中求快是我们的一贯要求!”

  在质量求“好”上,县公路局有几大“绝招”:一是首件工程制,即将工程最初的50米作为“首件”试验工程,如检验合格则继续建设,不合格则推倒返工;二是实时监控,即通过局信息平台对项目现场、拌和场进行实时监控,实现痕迹化管理;三是指纹考勤,即对施工负责人、监理人员通过指纹机进行考勤,确保作业时有关人员均驻守工地;四是实验检测,即每道工序完工后均进行检测,合格则进入下道工序,否则返工。通过这些举措,县公路局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去年工程经省市验收合格率达100%。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该局还通过科学管理、增加人员、加班加点等办法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东花公路全长9公里,起于东湖塘集镇、止于花明楼集镇,是通往少奇故里的一条主干线。为迎接少奇同志诞辰115周年,县公路局通过3个工程队200多人加班加点施工,仅两个月即完成路面工程。

  “项目工程仍然是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邓作平局长说,“随着县域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对出行环境要求的提高,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仍将着力抓好路网的建设和提质。”据了解,今年该局将以抓好路网优化为切入点,完成X103线横市至益阳段、G354、S218岳麓区莲花至花明楼段、S328、S218宁乡林塘至东湖塘段、S224、S228煤炭坝至双凫铺段、X104线横市至雷鸣洞段的公路改建工程,完成G319、S209线路面大修工程,全年项目工程投入将在4亿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