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2013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查结果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熊雯 编辑:王津 2014-01-08 09: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婧 熊雯)近日,长沙市2013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查结果公布,长沙县青山铺镇和果园镇2个乡镇、高桥镇范林村、黄兴镇仙人市村2个村位列“十佳”榜,而长沙县江背镇、干杉镇以及安沙镇水塘垸村、跳马镇复兴村登上了“十差”乡镇、村的榜单。

  此次入选“十佳榜”的青山铺镇,曾因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成为2012年下半年全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十差”乡镇。2013年,该镇通过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减量操作方法,开展村保洁员分类减量现场操作比赛,狠抓山塘清淤,着力开展创建生态示范村、示范组建设等。经一年的努力后,在长沙市133个街道(乡镇)城乡环境卫生2013年年终的督查评比中,青山铺镇以96.3分成功跻身“十佳”,并名列全市第三名。

  据悉,去年长沙县通过着力加强镇街生态建设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创新考核办法,加大集镇的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减量,使城乡整洁行动由突击清理向常态保洁转化,由政府主导向全民参与转变。去年10月,长沙县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县验收,成为湖南省首个国家生态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