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火车票抢票大战热火朝天 铁路工作人员支招小窍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春林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06 14: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月6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何春林)随着春节日益临近,火车票抢票大战早已正式开启,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往往才开售即被秒杀,不少人为此苦恼不已,只恨手不够快。记者昨日咨询了铁路工作人员,对方提供了一个小窍门:如果在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用灰心,你可以在车票开售45分钟之后再次尝试。
  
  株洲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购火车票,要求购票者在抢到后45分钟内付款,这期间,往往有部分旅客抢到票后因种种原因自动放弃,比如支付不成功;很多人帮一个人订票,重复抢到的票要退掉;抢到的是无座票,因此想退票等。因此,没有在第一时间抢到票的市民,不要立刻就关上电脑,可以在开售45分钟后再次尝试抢票。
  
  车票信息
  
  除夕当日临客车票昨起能买了
  
  根据铁路部门春运车票预售期推算,从昨天起,旅客就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的方式,抢购除夕日(1月30日)的临客火车票了。
  
  对大多数春运期间选择火车回家的乘客来说,抢票从来不是件轻松的事儿。以从杭州回株洲的车票为例,市民小娟说,11点开售,11点零1分,就全卖没了!
  
  一般来说,春节前一周,即从小年时开始将进入春运高峰期,有不少思乡心切的人希望在小年这一天赶到家团聚。从腊月廿七至腊月廿九,将出现春运最高峰值。
  
  按照铁路部门的安排,目前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时间,预售期为20天,临客为25天;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自动售票期为18天,临客为23天。因此,从现在开始,如果准备购买除夕前几天的车票,您可要提前做好准备。如果有临客,这几天可以经常登录12306购票网站“捡漏”,看看有没有退票或新发布的临客车票,如果准备购买图定列车车票,火车票的开售时间则锁定在1月11日。
  
  春运小窍门
  
  回家别只盯着火车票特价机票也可以试一试
  
  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怎么办?其实,想回家的旅客不妨多了解一下其他运输方式,没准可以做到省钱又省力。
  
  近期,火车票紧俏,让市民大呼“一票难求”,不过,从长沙前往多个方向去的机票,在春节前一周内都有不少特价机票,如长沙往宁波、上海、厦门、广州、昆明、北京等方向。比如,1月27日,长沙飞杭州的机票价格仅为9元,折扣为0.1折。不仅如此,如果市民无法搭乘飞机直达目的地,通过飞机、火车联程的方式购票,也可以更轻松。
  
  黑龙江的张先生说,他回趟家可不容易,坐火车从株洲到哈尔滨,就要耗费近28个小时,到达后还得改乘火车、汽车,中转2次才能到家,照这么计算,短短几天假期可全耗在了路上。不过,近日他惊喜地发现,如果先乘飞机到北京,再改乘动车到哈尔滨,既省钱又省时。“我买到了节前飞北京的特价机票,才200多元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