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郭开朗督导省国土厅教育实践活动:发扬钉钉子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肖欣 编辑:李艳华 2014-01-03 21: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左二]督导国土厅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月3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肖欣)今年8月底,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办公楼的指纹门禁系统取消了。虽然这个看似并不大的举动,却让许多来办事的群众少了被拒之门外的感觉。一下子拉进了群众与国土部门之间的距离。
  
  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来到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督促检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首先来到机关窗口,随后检查了办公用房的情况,并听取了情况汇报。对于省国土资源厅通过整治存在的问题,采取的一些便民措施给予了肯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参加了汇报会。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方先知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国土厅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集中学习、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各环节工作,既有效改进了机关作风,也有力促进了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
  
  他们对征求意见阶段收集到的1090条意见(其中“四风”方面的问题499条)全面进行整理归类,并结合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后的反馈意见,进一步补充征集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厅党组根据反映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党组班子整改方案,明确了4大方面38项整改任务。
  
  在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方面,厅机关明确了一批作风监督员,不定期对机关作风建设进行检查。在全系统部署开展了“群众满意窗口”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针对群众反映“审批慢”的问题,他们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审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精简了审批资料。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及行政服务事项精简到了19项,其中行政审批12项,行政许可5项,行政服务2项。全面实行全员审查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行政审查责任分工和时限。已经入窗的项目,严格按受理项目顺序进行审查。将预受理阶段纳入效能监察范围,对没有在时限内完成受理或审查的,在厅机关进行定期通报并责令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事难办”的问题,他们建立完善了网上政务服务电子监察系统,对政务大厅进行实时监督,对土地、矿产等审批事项进行网上电子监察。省国土资源厅还设立了行政效能投诉热线和网络信访平台,切实做好行政效能投诉处理和行政效能问责工作。
  
  省国土资源厅建立了重点事项、重点岗位监察制度,加大对政务服务重点事项、重点环节的监控。他们还建立了内部通报制度,厅纪检组监察室每月将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限时办结、审批结果等情况进行通报,对审批超时限亮红灯和投诉举报较多的处室和责任人以及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依照《作风建设问责暂行办法》进行内部通报。
  
  郭开朗认为,省国土资源厅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值得肯定。他说,省国土资源厅问题查摆比较深刻。1000多条意见与建议,非常扎实。这些问题,既有班子的问题也有个人的问题,既有工作上的问题也有思想上的问题,既有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也有主动查找的问题。总的来看,这些问题都找得比较实、比较准,有的还比较尖锐。而对于问题的整改落实比较有力。《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宅基地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制度,回应了社会期盼,得到了群众拥护。省国土厅资源厅统筹兼顾比较到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推进活动的同时,也促进了各项业务管理工作。
  
  他希望省国土资源厅继续抓好整改落实,“1090条意见要经常拿出来看,哪些改了,哪些还存在,要有客观的评估”。而且,解决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往下钉,脚踏实地、锲而不舍”。
  
  他要求,下一阶段的工作应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活动总结,用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为第二批市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