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三次经济普查启动 湖南省统计局长入户到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4-01-02 23: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湖南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现场当起了普查员。

(湖南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现场当起了普查员。)

  红网长沙1月2日讯(记者 刘容)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从1月1日正式启动。1月2日,湖南省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一行来到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现场,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员,并对积极配合的普查对象表示感谢。
  
  在联网直报单位新东方培训学校,张世平还“客串”当起了普查员,张世平和普查指导员一起完成了对企业情况的核实,并采集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三证信息。
  
  此次普查采用全国统一的电子地图划分普查小区,用手持电子终端设备对企业进行空间定位,对工商登记、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等相关证照拍摄留底。1月1日开始,全省10万普查大军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全面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对5万多个普查小区近400万普查对象逐一登记,以便摸清湖南的家底。
  
  张世平表示,经济普查所取得的普查对象的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对经济普查中获知的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都必须履行保密的义务,任何单位不能以经济普查结果为依据,对普查对象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