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县启动第三次经济普查 “新式武器”摸清经济家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编辑:高芹 2014-01-02 1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1月2日讯(通讯员 黄曦 廖文娟)1月1日,湖南省蓝山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普查对象包括在蓝山县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主要针对单位基本属性、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能力、原材料和能源及主要资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以及个体经营户基本情况等进行调查。
  
  蓝山县统计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普查采用了新式“武器”PDA手持数据采集设备,也就是“掌上电脑”,比起以往人工询问、纸质记录的普查方式,现在使用的这个PDA手持数据采集设备兼具拍照、数据录入、GPS定位、网络无线传输等功能,可以准确快捷地摸清经济家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