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黄建国督促指导省审计厅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王娉娉 2014-01-01 08: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31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到省审计厅听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督促指导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他提出,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克难,善始善终解决“四风”问题,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做到既敬业又专业,为党和政府守好“底线”。

  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审计厅边学边查边改,集中整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需配合参与的13项全省专项整治任务,细化了工作责任,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对1983年成立以来制定下发的335个规范性、制度性文件集中清理,并计划出台21项制度,规范干部作风、审计综合管理和审计业务管理。今年,省审计厅各类会议同比减少38%,发文减少28%,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20.3%。

  黄建国对省审计厅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审计厅第三阶段的工作突出了“严”、“细”、“实”三个特点,全厅高度重视,整改方案注重细节,责任明确,实在可行,在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的同时,还积极有效地配合了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下一步要保持警醒,动真碰硬,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虎头蛇尾,而是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开展下去;要加强制度建设,依靠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保障教育实践活动的常态化;要善于总结反思,从源头、过程控制“四风”问题出现。黄建国强调,审计部门坚守的是党和政府的“底线”,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克难,通过善始善终整治“四风”,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守住党和政府的“底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