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许又声: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让群众和实践来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徐梅 编辑:李艳华 2013-12-31 22: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情况汇报会。

(湖南省文化厅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情况汇报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让群众和实践来评价。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让群众和实践来评价。)

  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2月31日讯(记者汤红辉实习生徐梅)今日,湖南省文化厅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情况汇报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委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高建雄出席。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朱建纲结合文化工作实际,对全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他介绍说,厅党组坚持开门纳谏,征求群众意见286条,同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互相提出的58条意见。对于查摆出来的“普遍性问题”,开始了从制度和规定等顶层设计入手的思索;对于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则进行专项整顿清理;对于查摆出来的“新问题”,开始了对自身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的反思和突破。
  
  在聚焦反对“四风”的基础上,省文化厅制定了重点抓好4大努力方向、25项整改任务、10项制度建设的党组整改落实方案,既明确了总体目标和具体路径,又明确了整改主要内容、责任分工与时限要求,既有详实的文字阐述,又有简洁明了的路线图、时间表,力求为全厅系统行动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提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行动指南。
  
  同时,省文化厅还将“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作为转变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的时长、内容、成效作了明确规定。其中要求,从明年起,厅级领导,正、副处长每年下基层时间不得少于60天。
  
  许又声对省文化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说,省文化厅党组态度认真,整改及时,措施也比较得力,第三环节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时间节点,总要结束,但树立群众观点,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是没有时间节点的,是长期的。文化厅系统一切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
  
  他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让群众和实践来评价,主要从五个方面来进行检验:一要看厅党组的战斗力是否增强;二要看文化导向是否正确;三要看文化惠民工程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欢迎不欢迎;四要看精品创作上不上得去;五要看重点文化工程推进有力不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