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宣传部率队来昭山调研文化产业(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姝婧 编辑:王津 2013-12-31 17: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昭山示范区规划局工作人员对照规划图纸为调研组一行讲解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布局等情况。

湘潭市建筑设计院负责人正在为张绪军介绍创意设计园项目的建设情况。

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铁桥。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新琼。

  红网昭山站12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姝婧)为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2014年湘潭市文化产业(事业)的发展战略,12月30日下午,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铁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志光,市委副秘书长张绪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唐博一行7人来到昭山示范区调研文化产业(事业)建设和发展情况。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新琼,市建筑设计院项目负责人,昭山示范区宣传部、产业发展部、招商局、规划局、文化产业项目负责人以及惠天然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听取了昭山示范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汇报。区宣传部负责人在汇报中提出,昭山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不仅顺应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文化体制改革的大潮,更是湖南“文化强省、湘潭强市”的生动实践,昭山发展文化产业有着复兴湖湘文化和形成示范效应的重大意义,昭山要化区位、文化、生态等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高端规划,精心设计,引进强势文化企业,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享誉湖湘、辐射全国的昭山品牌,打造中国文化产业的新高地。

  惠天然公司和市建筑设计院项目负责人分别对昭山风景区提质改造项目和文化创意设计园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昭山示范区产业发展部、招商局、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亦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介绍了昭山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招商、规划布局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昭山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占地范围、建筑布局、发展构想等方面的情况。

  杨铁桥说,昭山示范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全市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要项目,当前要注重该项目的加快推进,坚定做好文化产业项目的决心,找准定位,集中精力,打造优质平台,把文化产业项目做大做好。

  吴新琼对市委、市政府对昭山文化产业(事业)发展的关怀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昭山文化产业(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在文化资金引导等重大项目上给予昭山支持,特别是积极引导湘潭的文化资源向昭山集中,科学规划,避免同质化竞争,便于形成文化发展的集约效应和示范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