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平江县举办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韩杨 编辑:王津 2013-12-31 09: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站12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韩杨)为确保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平江县举办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重点学习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手持电脑PDA使用方法。全县150余名普查员参加培训。

  第三次经济普查将全面了解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和布局,了解我国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进一步查实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摸清我国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更新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基础信息数据库和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会上,普查中心领导小组副组长凌平介绍了普查方案总体说明、两员职责说明、普查单位划分办法、普查单位具体处理规定。

  此次普查第一次使用手持电脑PDA,为了使普查员顺利开展工作,该县经普办特别邀请两名技术老师,讲授了移动终端管理平台软件和PDA采集软件的使用方法。

  同时,该县经普办还组织培训人员在县城巴将军、海天宾馆、井坝村委会等6个单位进行试点,分成两个小组入户登记观摩学习,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PDA数据采集软件和入户登记方法。

  据了解,此次普查登记和数据采集工作将于2014年1月1日零时启动,2014年3月31日结束。县经普办希望各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员的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资料,履行普查对象的法定义务;同时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履行保密义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