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许达哲任工信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图/简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达哲 编辑:严欢 2013-12-30 10: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图片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许达哲(图片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29日消息,12月23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受中央委托,宣布了关于许达哲职务任免决定。中央决定,任命许达哲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强主持会议。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毅韧、胡亚枫,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双林,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建华,党组成员张炜,总工程师周武胜,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志坚出席会议。

  报道称,王尔乘指出,近年来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军队的武器装备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防科技工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国防科工局作为国防科技工业的主管部门,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把为国防和军队提供先进可靠的武器装备作为立业之本,以深化改革来引领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抓住面临和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系统谋划,用改革的红利推动国防科技工业跃上一个新的台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军工精神,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报道表示,苗圩指出,国防科工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围绕核心职能,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武器装备保障供给能力,促进军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建设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当前,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扎实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各项改革,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二要狠抓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加强重大事项组织协调;三要加快军工核心能力建设,突出体系化发展思路;四要保障军工核心技术和关键基础产品,着力提高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五要发挥军工优势,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报道称,许达哲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始终把强军作为履职的第一责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以军为本的观念,把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性能优良、先进可靠的装备作为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着力抓好军工核心能力建设,着力抓好重大工程实施,着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高核心技术自主与可控水平,努力突破五大瓶颈。要始终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抓住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进一步健全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完善国防科技协同创新体制,创新国防科研生产管理,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做好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从自身做起,用制度管住手中的权利,坚持领导班子集中统一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坚强的战斗集体;始终抓好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党组的重要责任,努力搭建干部成长成才的平台。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抓出实效,不断改进作风,更好地服务于军队武器装备建设、军工科研生产和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

  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防科工局科技委领导、探月高分工程两总、局机关正处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许达哲简历

  许达哲,男,汉族,1956年9月生,湖南浏阳人。1975年12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1984年12月至2001年11月,先后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设计员、工程组长、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研究所副所长、院开发部副部长、副院长、副院长兼火箭总装厂厂长、院长兼党委副书记;2001年11月,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7年6月,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13年4月,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3年12月,许达哲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

  许达哲是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