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全面建设依法廉洁从政的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王津 2013-12-27 10: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陈登辉)昨日上午,长沙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县法制办通报了今年全县依法行政情况;县监察局通报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案件查处情况;县检察院通报了今年全县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和国家公职人员失职渎职情况;县法院通报了今年全县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如此全面客观地在政府全体会上通报情况,尚属首次。县领导张庆红、杨忠文、杨莉、王国良、刘立如、曾卫国出席会议。

  县法制办首先通报了今年全县依法行政情况。1-11月,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办理行政处罚案件7815起,收缴罚没款4000余万元;政府常务会和县长办公会依法制定政府规范性文件29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万余项;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共接待群众咨询10万多人次。

  随后,县监察局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据统计,在今年开展的“红包礼金”专项治理过程中,全县共有371人(次)主动上交红包礼金178.19万元;截至11月,共查处作风建设问题21件(次),处理相关人员36人;1-9月,全县“四项费用”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2.89%。县监察局还在会上对黄治国受贿案,刘汉明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案等进行通报。

  法检两院在会上分别就今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和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国家公职人员失职渎职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在会上指出,县法制办、监察局、法检两院的通报情况公正客观,体现了长沙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决心和成果。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和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处,继续增加审计工作的深度和财务纪律监管的力度,严控“四项经费”的超支,全面建设依法从政廉洁从政的政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