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过去1小时现在只要3分钟 经济普查添了“科技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3-12-26 22: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光琇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光琇配合经济普查。

(湖南光琇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光琇配合经济普查。)

  红网专题:湖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刘容)过去,经济普查员是凭一支笔、一张表走访企业,完成一次查询,往往要耗时一个小时。现在,他们只需要拿上一台PDA(电子采集设备),那些复杂的程序,3分钟内就能轻松搞定。
  
  PDA类似平板电脑,不仅可以对普查对象定位查询,还能联网直接传输企业信息。今天下午,长沙高新区的经济普查指导员邓丽君在九芝堂有限公司仅仅用了3分钟,就完成了相关的普查程序。
  
  “多亏了这台‘平板电脑’。”邓丽君拿着仪器介绍说,PDA可以直接拍摄企业的三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并核对,可以直接传输企业信息,避免了以前填许多表和用到笔和纸,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普查效率也明显提高。
  
  湖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定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10万名普查员将齐上阵,采集基础信息、普查登记,对全省经济来一次彻底大盘查。
  
  就像到医院体检一样,经济普查是国家对整个经济形势的大体检,查找问题有利于对整体经济的调控。在这期间,需要普查对象积极配合经济普查。
  
  当天下午,经济普查员来到湖南光琇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普查登记。人类干细胞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光琇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光琇对这次经济普查非常配合。她说,经济普查不仅为国家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对企业和个人发展也有利,“对企业来说,要选择方向发展,如果国家调查显示这个发展方向饱和,那我们就可以调整结构,向另一个方向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