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今年共查处违纪案件99件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王津 2013-12-25 15: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林畅)昨日,长沙县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会议透露,2013年,长沙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99件,查处正科级干部2人,副科级干部3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收缴违纪金27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共办理行政问责案件33件,21个单位、41名干部被行政问责。

  长沙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洪波传达了市委作风建设会议提出的五方面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润葵通报了2013年度全县违纪违法及行政问责典型案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忠文通报了全年“四项费用”检查情况。

  会议通报了一批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及行政问责案件,其中较为典型的有:长沙县城乡规划局原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黄治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干杉镇原镇长周政在担任黄花镇副镇长兼黄花机场扩建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收受贿赂,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另外,会议还播放了作风建设暗访片,包括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企业和“两帮两促”企业负责人代表、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在内的近千人对政府部门政风行风进行了测评,测评综合结果排名最后的单位负责人当场上台表态发言。

  杨懿文说,作风建设成绩不小、问题不少,务必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找准症结、强化认识。主要体现在抓制度规范、“四风”整治、问题查处及典型推介、抓服务促发展四个方面。

  杨懿文指出,干部作风之所以会出现问题,究其深层次原因主要是自律要求不高,失之于松;管理督促不严,失之于宽;制度约束不力,失之于软。因此,作风建设务必要进一步从严要求、标本兼治、长效管理。重点抓组织领导到位,促进作风建设深入持久转变;抓制度落实到位,促进作风建设规范有序转变;抓督促检查到位,促进作风建设有针对性转变;抓责任追究到位,促进作风建设快速高效转变。

  杨懿文强调,2014年元旦、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两节”往往是腐败行为的“高发期”,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十个不准”,不允许送礼,不允许收受礼物;要认真开展访贫问苦,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都要下基层,入农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全体厅县级干部及各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含垂直管理)党政主要负责人,公共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