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高效节俭办政协会议 体现务实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3-12-25 09: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站1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没有彩虹门、没有气球标语,没有红地毯,没有鲜花摆放,节约材料包装……12月24日下午,政协湘潭市雨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高效节俭成为雨湖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勤俭节约、厉行节俭”的八项规定,创新务实办政协会议的关键词。

  会议效率的提高和会议成本的降低,这“一高一低”的会风让人耳目一新,精神为之一振。今年,雨湖区政协会议的召开不仅最大限度地压缩了会期,会场外也没有像往年一样悬挂烘托气氛的标语、彩球,显得安静而肃穆。进入会场,主席台没有摆设鲜花植物,桌上没有高档茶具,委员们精神抖擞,气象一新。

  “今年会议的就餐一律取消了。”区政协秘书长张小寰介绍,此次会议经费相较于去年,将缩减20%。“会议节俭开,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又能节约开支、提高实效。”

  尽管会场的布置形式比较简单,但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却十分满意这样的做法。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政协会议开得比以往更加高效、节俭和务实,会议文件更加简短精干,能更好地推动实干抓落实,让更多的领导干部把精力放到为群众解决诉求和办好实事上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