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深圳举行《文化强国之路》读书座谈会

来源:深圳卫视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3-12-21 14: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今天(21号)举行《文化强国之路》读书座谈会,畅谈读书感受以及未来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表示,深圳将以学习宣传李长春同志的《文化强国之路》一书为契机,全面汲取书中的经验智慧,进一步创新文化体制机制,加快“文化强市”建设。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电视片《努力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李长春同志关怀深圳文化发展纪实》。王荣表示,这个电视片做得很好,充分地体现了多年来李长春同志对深圳文化发展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呵护。王荣说,

  深圳人对李长春同志有着特殊的感情,李长春同志对深圳同样充满了一份特殊的厚爱,深圳人不辱使命,把李长春同志的思想和要求,变成了我们的工作业绩和现实,《文化强国之路》这本书,是我们党十多年来领导文化建设的宝贵记录,是新时期深入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经典教材,书中李长春同志对文化体制改革发展的理论和实践,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和全面系统的总结,既高屋建瓴地阐述了顶层设计,又扎实细致地介绍了具体措施,不仅思想内涵丰富,而且语言表达生动,让我们感受字里行间体现出的改革创新的思想,其中许多重要的理论创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视野新境界,大家一定要好好地拜读。

  王荣表示,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对包括文化体制改革在内的各项改革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以学习宣传李长春同志的《文化强国之路》一书为契机,全面汲取书中的经验智慧,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精神,进一步创新文化体制机制,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率先深化文化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把公共文化服务做“优”、把文化创意产业做“强”、把文化传播平台做“大”,努力培育产业“航母”、多出文艺“精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王荣在座谈中还勉励深圳广电集团、报业集团等文化单位,瞄准国内一流的标杆,在文化产业走出去方面,为深圳探索出一条新路。

  深圳市市长许勤主持座谈会,许勤表示,一个国家和一个区域的发展,文化是核心竞争力,深圳未来要加快文化强市的建设,深入领会《文化强国之路》中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论述,不辜负李长春同志的期望,推动深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当好文化改革发展领头羊。

  中宣部副秘书长、《文化强国之路》文稿组负责人张西明,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在座谈会上向深圳市档案馆、图书馆等7个文化产业改革和发展先进单位赠书。

  人民出版社、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报业集团等7个文化单位代表在座谈会上做了发言。

  市领导王京生、李华楠、吴以环参加了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