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整改进行时】工作餐“治好”了办公室主任多年的胃病

来源:湖南卫视 作者:新闻联播 编辑:刘飞越 2013-12-20 14: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更多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 据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报道,湖南省卫生厅的彭亮做了三年多的办公室主任,由于既不抽烟也不喝酒,往年每到年关就为没完没了的应酬而犯愁,但今年他却感到挺轻松。
  
  【正文】
  
  【实况】(湖南省卫生厅办公室)
  
  湖南省卫生厅办公室主任彭亮:要特别强调清楚,就是不允许接受任何的礼品礼金土特产,这个一定要确保。
  
  湖南省卫生厅办公室:嗯嗯,那我们一定跟考核的队员反馈。
  
  【配音】上午十点,彭亮正和两位同事讨论制定全省卫生系统的年度考核方案,他反复强调的是,专家组下到各市州卫生局考核时,不能花市州一分钱。
  
  【实况】住宿费就是200一个晚上,包括司机的,请专家的住宿费,都由我们结,不允许结一部分,留一部分给市州,这个不允许的啊。好好。
  
  【配音】考核组成员每人每天吃住250元包干,发现收受土特产则取消明年专家资格,对市州卫生局下发不许送礼的通知,这些都是头一回写进今年的考核方案。考虑到节省开支,专家考核组由往年的八组减少到四组。
  
  【同期】湖南省卫生厅办公室主任彭亮:
  
  每个组四个人嘛,一起前后一个礼拜搞完,我估计应该在两万到三万块钱以内。
  
  【配音】正说着,办公室来了两位客人——韶山市副市长和卫生局长。三个人聊着聊着,转眼到了十二点。
  
  【实况】(站起身)
  
  湖南省卫生厅办公室主任彭亮:你看,十二点多了,吃饭去。
  
  【配音】彭亮将客人们带去了食堂。
  
  【实况】彭亮:来来,从这里拿一个碟子,然后拿一个盘子。
  
  【配音】辣椒炒肉、西红柿炒鸡蛋,打了几个简单的家常菜后,三个人边吃边聊起了工作。
  
  【同期】韶山市副市长肖泽辉:工作期间还是以工作餐为主更好,面子上的事我认为不要扯到工作上来,这样的话大家吃起来也很轻松。
  
  【同期】湖南省卫生厅办公室主任彭亮:蛮好的,他们也理解,我也很轻松。
  
  【配音】彭亮告诉记者,工作餐不仅没有喝酒的压力,还是一剂治病的良药。过去每到年关就发作的胃病,今年也好了。
  
  【同期】湖南省卫生厅办公室主任彭亮
  
  我在前年刚来办公室,春节之前来的,过了一个年以后我的胃就三(个)点痛。现在接待任务少了很多很多,感觉胃也是舒服多了。
  
  (开窗)湖南启动专项整治野蛮逼搬迁、“株连式”拆迁将追责
  
  【口+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省监察厅、省公安厅日前发布通知,启动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不依法安置、补偿款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的,不按规定、以非法方式强行拆迁的行为。对以停水、停电、阻断交通等野蛮手段逼迫搬迁,以“株连式拆迁”等方式违法拆迁的行为,将实施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