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牛隔离墩一年撞车十多次 网友称是长沙“百慕大”

来源:红网 作者:彭玲玲 编辑:王娉娉 2013-12-20 11: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绘制的桔园立交桥平面图,画红框处为出事故隔离墩。来源网络)

(桔园立交桥隔离墩处5月27日凌晨车祸。资料图)

(桔园立交桥隔离墩处6月14日23点车祸。资料图)

(桔园立交桥隔离墩处8月15日凌晨车祸。资料图)

  红网论坛帖文:长沙桔园立交百慕大:破车豪车随我拱,我是长沙真土豪

  相关链接:长沙桔园立交为何成“最受伤”立交桥(图)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记者 彭玲玲)“5月21日凌晨1点撞车一次、6月14日23点撞车一次、8月13日凌晨1点撞车一次、8月15日零点再次撞车”,长沙桔园立交桥隔离墩位置平均每月都有交通事故,而罪魁祸首就是这个隔离墩,网友称此处是长沙的“百慕大”。
  
  12月19日,网友“opiurs21”在红网论坛发布了一篇题为《长沙桔园立交百慕大:破车豪车随我拱,我是长沙真土豪》的帖文,曝光长沙桔园立交桥隔离墩处屡屡发生车祸,不管“破车豪车”,一到这位置就往隔离墩撞。帖文从2013年5月开始统计,列出十多次车祸。
  
  “我今年还超额完成了11项艰难任务——让11辆汽车对我进行了撞击实验,历史性地突破了几乎每月一撞的高难度桥梁维护工作。这份工作更加体现了我的坚韧不拔、威武不屈、屡撞不败的‘长沙桥梁牛犊子’精神”,发帖人以诙谐的第一人称对隔离墩进行了嘲讽。
  
  帖文引发许多网友的共鸣,部分网友对隔离墩的设计提出质疑,“为什么老出事呢,应是设计不合理”,“设计上应该还是有点问题,晚上视线不好,要是加上对面来车开远光晃眼,很容易就撞上去”,“这个地方我经过一次,没有反光点,确实很容易撞上”。
  
  19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教科副科长肖强,肖强称,此处已是交警部门排查的一个事故“黑点”,不仅是桔园立交桥,还有人民路立交桥、咸嘉湖隧道等处都有相同隐患,交警支队都曾向相关部门报告过,但可能还存在协调落实的问题。
  
  “根据桔园立交桥的情况,可能原隔离墩上刷的警示漆被灰尘遮盖,导致不醒目,要设置爆闪灯,相关设施完善要求已报桥梁管理部门,雨花交警也在督促整改落实。”肖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