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批单位整改措施公布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王娉娉 2013-12-20 09: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整改进行时

  相关链接:
  
  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措施公布①: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省财政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措施公布②:省公安厅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省国土资源厅

  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措施公布③:省科学技术厅 省林业厅 省旅游局 省民政厅

  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措施公布④:省环境保护厅 省交通运输厅 省教育厅 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措施公布⑤:省商务厅 省审计厅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委农村工作部

  省卫生厅

  问题、意见:病人挂号难、候诊难,医院用药和检查不合理。

  整改事项:加强医疗服务行为规范化建设。

  整改措施:

  1、全面推行预约诊疗,建立省级网上预约诊疗平台,在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行双休日及节假日门诊,推进分时段诊疗、错峰服务。

  2、严格执行《处方管理办法》,对处方实施动态监测及超常预警,登记并通报不合理处方,对不合理用药及时予以干预,严格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

  3、进一步落实同级医疗机构之间医学检验结果、医学影像资料互认制度。严禁大型医疗仪器检查收入与医务人员绩效工资挂钩,严禁检查中的开单提成。

  4、建立健全医疗服务收费管理制度,实行服务项目和价格公示制,及时向病人提供费用清单,提高群众医疗消费的透明度。

  完成时限:坚持长期抓落实。

  责任人:陈小春

  监督电话:0731-84822040、84822210

  省新闻出版局

  问题、意见:对新闻单位监管力度不够,群众反映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现象有所抬头。

  整改事项:加强行业监管力度。

  整改措施:

  1、与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管理和行风建设的意见》,从严加强对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

  2、开展新闻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以新闻舆论监督为名进行新闻敲诈、强拉广告、索要赞助、约稿收费、搞有偿新闻等行为。

  3、加强新闻记者管理,将查处违规行为与记者证年度核验相结合,及时向社会公布通过年检的记者名单。

  完成时限:2014年3月前制定出台制度规定,2014年6月前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责任人:周用金

  监督电话:0731-84302568、84302685

  省知识产权局

  问题、意见:专利代理机构规模偏小、管理不规范。

  整改事项:加强专利代理机构建设。

  整改措施:

  1、加强专利代理人才队伍建设,出台政策支持专利代理机构引进人才,支持大湘西地区引进专利服务人才,鼓励省会城市专利代理机构在欠发达地区开展专利中介服务。

  2、开展专利代理机构分类考核,继续从发达地区引进优秀代理机构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形成市场竞争机制。

  3、加强监督管理,对专利代理机构依法进行不定期检查,规范专利代理行业市场秩序,充分发挥专利代理人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

  完成时限:2014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人:刘中杰

  监督电话:0731-88881800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问题、意见:部分单位服务收费行为不规范,涉企检验检测检查过多。

  整改事项:规范涉企收费、涉企检验检测检定行为。

  整改措施:

  1、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严格收费标准,严禁无项目、超标准收费行为,严禁以任何理由向企业摊派收费、搭车收费、打包收费、不检测收费的行为,纠正同一部门对同一产品的重复检测、重复收费行为。

  2、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检定行为的规定》,坚决整治企业反映检测过多问题。

  3、未经省政府批准,一律不准开展任何形式的达标评比活动。

  4、优化审批流程,全面落实网上审批制度,扩大和深化并联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完成时限:2014年6月

  责任人:秦继红

  监督电话:0731-89967107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问题、意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行政执法及监管不够到位,执法行为不够规范。

  整改事项:完善行政执法纠正体系,提高执法能力水平。

  整改措施:

  1、制定出台《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稽查工作管理办法》。

  2、加大稽查执法工作力度,依法查处和纠正违法违规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通过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布查处情况。

  完成时限:2014年2月前制定出台管理办法,坚持长期抓落实。

  责任人:宁艳芳

  监督电话:0731-88950100

  (本报记者 何淼玲 整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