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药监局:“四个一”转作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王娉娉 2013-12-20 09: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衡阳某药品连锁店的一位负责人很开心。他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理一家新开药店的准入手续,以前至少需要一周才能办好,今天只用了一天就办好了,而且工作人员态度和气。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带来变化的一个缩影。

  针对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提高办事效率,转变机关作风作为突破口,大力推行人性化服务。精简行政项目,将原有的35大项行政审批项目,精简22大项,精简率62.9%。同时,建立政务服务平台,推行“四个一”新政,即一声问候、一次指路、一杯热茶、一句道别,引导机关风气转变。

  将“一声问候”成为温馨办事的开始。凡因服务态度受到群众投诉的工作人员将在个人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一律不得评为优秀。将“一次指路”成为首问制的落实。凡被办事群众首先找到的个人,如属于职责范围内的要依程序予以热情接待、如实办理;如遇不属于职责范围的,应负责向办事群众说明原委,告知办事程序,并负责引导到相应的职责岗位或处室给予接待。将“一杯热茶”成为人性化的关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平等的尊重和关怀。将“一句道别”成为服务型的纽带。对于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够当场办结的,工作人员会礼貌地道别;即便是一时难以办结或者因手续不齐、程序不全的事项,工作人员也要耐心细致地说清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