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党建工作项目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王娉娉 2013-12-20 09: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龚承平 宋立湘)“在流动党员‘心家园’,我结交了很多朋友。上月底我被不良顾客打伤鼻梁住院,‘心家园’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探望我,让我这个外乡人倍感家的温暖。”12月6日,来自贵州的党员、在悦方购物中心任保安部经理的肖飞对记者说。这是长沙市天心区把党建工作项目化,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小镜头。

  今年以来,该区共投入2000多万元,完成新建、改造、提质社区服务平台18个;组建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环境保护、心理疏导、就业服务等403支志愿服务团队;建立非公党建1+X信息化平台、“五位一体”党代表工作室、“党员E刻服务圈”网络管理系统、流动党员“心家园”等新模式、新平台。

  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的“党员E刻服务圈”网络管理系统整合社区内的商家、爱心人士、民间团体等服务资源,用信息化手段,使居民足不出户便能解决问题,目前已办结大小事情798件。坡子街街道的流动党员“心家园”项目创新行业化分类管理,解决了流动党员管理难题。酒吧业、商贸业、餐饮业、物业服务业4个流动党员“心家园”,为200多名流动党员提供学习交流等各种服务。

  “通过把党建工作项目化,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是我们做好党建工作的新探索。”天心区区委书记曾超群介绍,今年是天心区的党建“项目建设年”,把党建工作以项目的形式进行申报,对项目进行验收考核,将基层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将服务的“软要求”变成“硬约束”。他们从全区申报的23个项目中确定了12个重点项目,在人员、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形成多个品牌工作模式和特色做法,真正使党组织“活起来”,党员“动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