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一社区书记违规办酒宴被免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闵美颖 2013-12-17 10: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静) 12月15日,望城区铜官镇袁家湖社区支部书记谈春华违反《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操办其公公的80岁寿宴,并将相关信息传播到了群众中,违规收受辖区服务对象的礼金。昨日,铜官镇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免去谈春华袁家湖社区支部书记职务,责令其退还非亲属所送礼金。
  
  记者了解到,谈春华的公公共有三个儿子都在长沙打工,平时很少在家陪父亲,为尽孝道儿子们决定摆宴为父亲庆祝80大寿。谈春华考虑到自己是党员,并担任社区支部书记,提出了反对意见。但两个兄弟认为自己不是国家工作人员,而且办喜宴是为了尽子女孝心,坚持要办,并在铜官镇袁家湖社区的福盛楼酒家预订酒席20桌,每桌标准550元(不含酒水)。
  
  12月15日喜宴当天,有群众举报谈春华违规为其公公操办寿宴。接到举报后,铜官镇纪委于当日中午1时30分前往现场对谈春华违规办理喜庆事宜问题进行了调查。
  
  经调查发现,寿宴实际接待宾客32桌,收受礼金49700元,其中亲属礼金21000元,非亲属98户28700元。随后,镇纪委又找到福盛楼酒店经理、部分社区组长、社区低保户及谈春华本人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谈春华存在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办理喜庆事宜的情况。
  
  在调查核实中,镇纪委工作人员发现,谈春华虽然没有亲自操办喜宴,但在其兄弟决定办理喜宴后,她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邀请了其社区平时交往较多的3名组长参加喜宴。随后喜宴消息传到了社区其他居民耳中,部分居民因平时与谈春华有人情往来,听到消息后,前往喜宴进行祝贺,但也有个别低保户认为不去参加喜宴就担心会取消低保资格,勉强参加寿宴。经核实,参加本次喜宴低保户共68户,其礼金每户是200元或400元。
  
  截至12月15日下午7时,谈春华收受98户非亲属的28700元礼金已经全部退还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