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曼德拉葬礼进入下葬阶段 将按照科萨族传统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3-12-15 21: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2月15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世纪葬礼”在其儿时生活过的南非东开普省的库努村举行,他被埋葬在他父亲、母亲和已故的孩子身边。图为南非海、陆、空三军首脑为曼德拉护灵。宋方灿 摄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葬礼当地时间15日在南非东开普省的库努村举行。目前,葬礼已经进入下葬阶段。

  报道称,曼德拉的遗体下葬将按照曼德拉所属的科萨族传统进行。根据此前曼德拉家人的要求,下葬仪式只能由亲友参加。在此之前,4500名宾客出席了南非政府为曼德拉举行的国葬,但曼德拉的家人只邀请了几百人参加下葬仪式。

  在国葬上,曼德拉的灵柩在仪仗队护送下,伴随着鸣枪21响,抵达葬礼现象。葬礼开始后,现场响起名为“履行你的诺言”的科萨语赞美诗,此后奏响南非国歌。

  反种族隔离活动人士、曼德拉的家人代表、非洲各国政要先后在葬礼上致辞。最后,南非总统祖马发表演说。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病于当地时间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当地时间10日,曼德拉的官方追悼大会在南非FNB体育场隆重举行。此后,曼德拉的遗体被运往比勒陀利亚供民众瞻仰。14日,曼德拉的灵柩由军机运至库努村。据南非当局估计,在遗容瞻仰期间,有超过10万人前去送别曼德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