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南非十万人排千里长队欲送曼德拉

来源:资料图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3-12-15 09: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集详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联邦大厦前,近10万名哀悼者排起千里长队,希望在前总统曼德拉下葬前的最后一日瞻仰他的遗容。

  早晨7点30分,这里已经聚集了5万人,大家争先恐后,挤得水泄不通。无奈之下,政府只能出动限制人数,但也未能阻挡疯狂的人潮。在一处等候区域,人们甚至撞开了一扇被警方关闭的大门,高声呼喊想看一眼他们的英雄。百余人不顾警方组织,冲破警戒线,来到联邦大厦前。一位哀悼者说,自己凌晨3点就起床了,只为见曼德拉最后一面,接受采访时她已经在队列里等了四个小时。

  对于民众的“不听话”,警方并没有暴力制止,而是默默地将他们拉回队列中。但是由于过于拥挤,数人受了轻伤。政府女发言人说:“让每个人都看到是不可能的,因为想看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对于那些没能看到的人,官方建议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来悼念。

  据了解,曼德拉的遗体于14日被送往家乡库努村下葬。南非艺术文化部称,下周,现任总统祖马将在联邦大厦揭幕曼德拉的九米高铜像。声明中说道:“16日的揭幕仪式是为了致谢曼德拉对南非民主做出的贡献,他是整个国家和解和团结的象征。希望这里此后能成为国内外朝圣者的目的地。”(实习编译:王晓薇 审稿:郭文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