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记者雨中游览定安南丽湖别有风味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珞 编辑:何冰 2013-12-15 23: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说明:网媒记者们也体验了一会乘游艇游湖的乐趣。

(网媒记者们也体验了一会乘游艇游湖的乐趣。)

  红网海南定安12月14日讯(特派记者 周珞)蒙蒙烟雨中莫负静谧时光。12月14日下午,“百家网媒看海南第二季——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的30多名记者到琼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南丽湖游览。
  
  南丽湖是琼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也是定安县中部的饮用水源地和农业灌溉水源地,以水质纯净和自然景色优美著称。湖面面积12平方公里,湖区规划范围46平方公里。南丽湖怀抱大小岛屿16个,大小半岛70余个,湖岸绵延138公里,湖湾与小岛岸水相拥,风光旖旎,具有很高的观光价值。
  
  2010年,南丽湖被批为国家湿地公园。随着优质的生态环境越来越被游人熟知,南丽湖最近加进了旅游新业态,可体验“南丽湖上的时光”游艇出湖。
  
  南丽湖旅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军介绍说,定安中部是以南丽湖为代表的绿色旅游,是发展生态旅游、绿色旅游很好的区域。像文笔峰景区、南丽湖上的时光是南丽湖区域正在建设的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
  
  网媒记者们也体验了一会乘游艇游湖的乐趣。云南网资讯中心记者赵琳说,“虽然是身在湖中,但有一种置身大海的感觉,我觉得这里环境非常好,特别在雨中游览别有风味。”华龙网编辑部主管鲁誉认为,到海南都是想到大海,没想到在定安看到这么大的淡水湖以及这么大型的淡水旅游项目,相信它非常具有市场潜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