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媒记者探访海口农业合作社 一站式服务获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珞 编辑:何冰 2013-12-13 22: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群绿合作社负责人向网媒记者介绍农业合作社一站式服务流程。

(群绿合作社负责人向网媒记者介绍农业合作社一站式服务流程。)

  红网海口12月13日讯(特派记者 周珞)今日上午,“百家网媒看海南第二季——2013全国网络媒体冬季海南行”的30余名记者编辑来到海口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探访正向着规模化发展的海口农业合作社,如何带动当地农村发展地区经济,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海口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是2007年由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锦丰村委会锦堂村7个村民合作成立的,在主力村民郭义群的带领下,合作社以大棚瓜菜基地、养殖小区、瓜菜预冷和瓜菜运销等经营为主,带动农民大力发展反季节瓜菜。
  
  “我们以订单种植为主,根据市场需求,我们会发放瓜菜种籽或种苗给农户种植,也由我们负责按市场价回收,合作社提供统一的技术指导。”群绿合作社负责人郭义群介绍说,从购种到生产,再到销售,合作社的一站式服务为农民省下不少烦恼,“农民承担的风险小了,投入精力少了,收入却增多了。”郭义群说。
  
  6年来,群绿合作社共带动周边农民发展冬季瓜菜9000亩,帮助当地农民运销瓜菜1.5万吨,使农民户均增收1.3万元以上。越来越好的效益吸引了更多的农户加入,如今,群绿合作社已扩大到了28户成员。
  
  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全国网媒记者编辑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合作社的大棚蔬菜种植、品尝了合作社种植的水果。来自千龙网的主编王芳品尝着美味的热带水果,称赞不已,“又甜又脆,很好吃!”王芳对农民成立合作社的方式十分赞同,她说,合作社是带动一群人富,也拉动了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实现共赢,农村应推广这样的方式方法。
  
  的确如此。记者了解到,群绿合作社的发展带动了整个灵山地区农村经济发展,也成为海口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海口市欲以群绿合作社为示范,促进合作社向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目前,海口市共成立合作社1435家,社员人数12056人,带动农户61500户。2014年,海口市还将引导新成立合作社30家,通过项目建设和资金扶持,培育4家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计划新增5家家庭农场示范点,提高海口市农业产业化、品牌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