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曼德拉追悼会 现“手语忽悠”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3-12-12 09: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奥巴马讲话时,“神秘人”正在“忽悠”。

  曼德拉追悼会

(曼德拉追悼会手语翻译疑作假)

      [视频]曼德拉追悼会手语翻译疑作假

  现“手语忽悠”

  新华社电 一名“神秘人”10日出现在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追悼会的发言席边,做手势,好似手语翻译。但据南非聋人联合会证实,这名男子所做的手势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10日中午,数万名南非民众与多国领导人一道,聚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内,共同悼念曼德拉。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几名重要人物发言、致悼词时,这名着西装的年轻男子出现在发言人身边并用手比划着。

  南非聋人联合会11日说,不清楚这名男子的来历,但他脖子上挂有官方通行证。

  联合会手语翻译员德尔芬·朗瓦恩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只是在比划,没有遵循任何语法规则。动作都由他自己发明,正确率为零……他甚至不知道怎么表示‘谢谢’。”

  开普敦“手语教育与发展组织”负责人卡拉·洛宁说:“他就是个大骗子,根本没有做出任何手语,就是在那里乱晃胳膊”。

  洛宁回忆,当奥巴马讲话时,这名男子的动作就好像是“想要拍自己脸边的几只苍蝇……南非整个聋人群体都十分气愤,没有人知道他是谁”。

  曼德拉追悼会的官方组织者尚未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