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 富硒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高芹 2013-12-11 09: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大军 蒋保)近日,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发函新田县,同意在该县建立全省首个海外高层次专家休假养生基地。这是该县引进高智力、高科技,发展富硒产业的缩影。

  2011年以来,该县立足全县55.4%的土壤面积富含硒的优势,挖掘富硒资源、开发富硒健康长寿产品,把新田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名的养生之地。该县先后引进深圳泛蓝科技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在该县投资建设富硒农产品加工园、富硒食品工业园、优质农产品物流园。开发出富硒鹅熟食、“巧硒妇”坛子菜、三味辣椒、回香大豆等产品,俏销香港、新加坡等地,售价比普通产品高20%—40%,带动全县建成10万亩富硒大豆、19万亩富硒蔬菜等基地。同时,该县建立高层次引智专家库,积极邀请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今年10月21日至23日,“2013湖南省海外高层次专家潇湘行”在该县开展“新田县富硒土壤与肿瘤发病率低”、“新田县富硒产品与长寿”专题调研,并将长期参与该县富硒健康长寿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协助富硒健康长寿产品进入欧美市场。

  在富硒产业的带动下,全县发展各种形式的富硒健康产品生产、养生机构近百家,相关产值超过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