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奥巴马卡梅伦在曼德拉追悼会上玩自拍惹争议(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3-12-11 09: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奥巴马、卡梅伦和丹麦女首相在在曼德拉追悼会上玩自拍(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12月10日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追悼大会10日在南非FNB体育场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追悼大会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赞扬曼德拉是“历史的巨人”。奥巴马激动人心的悼词或许打动了曼德拉追思会与会人士的心,但是他一脸笑容地与丹麦女首相和英国首相玩“自拍”的举动在社交网站引来不少争议。

  报道称,在苏威托镇(Soweto)FNB体育场举行的追悼会上,丹麦女首相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在座位上拿著智能手机,奥巴马帮忙扶著,与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一起“自拍”,三人都露出灿烂笑容,这个毫无顾忌的一刻被法新社摄影记者施密特(Roberto Schmidt)捕捉了下来。

  坐在奥巴马左边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MichelleObama)未加入这轻松的一刻,聚精会神地看着世界领袖陆续向曼德拉致敬的主席台。

  这个“自拍”画面在社交网站迅速爆红,许多人质疑这样的欢乐举动出现在追悼会是否恰当。

  有人在Twitter表示:“在追悼会和丧礼应该暂停‘自拍’,不是吗?”

  美国社会新闻网站BuzzFeed头条标题是“这是2013年最重要的自拍吗?”,并表示米歇尔似乎不认为这项即兴拍照“有趣”。

     南非为前总统曼德拉举行追悼大会 约10万民众冒雨参加

(12月1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非民众在雨中参加前总统曼德拉追悼大会。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大会10日在约翰内斯堡的FNB体育场隆重举行,近百名各国元首、政府领导人以及约10万名南非民众冒雨参加。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

  曼德拉,苍天也为你哭泣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10日电(记者郭兴华 陈莹莹)

  12月10日,约翰内斯堡乌云蔽日,天上下着雨,为举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大会的FNB体育场增添了肃穆的气氛。

  去往FNB体育场的路上,记者迎着雨与当地参加悼念仪式的队伍同行,正应了一句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前去悼念曼德拉的人群逐渐聚集到一起,快到达体育场的时候,有人开始哼起了曲调,众人马上附和,队伍伴着具有非洲原始韵味的曲调整齐前行。一位当地人告诉新华社记者,歌词的大意是“跨过悲伤,继续前行”。

     奥巴马与卡斯特罗握手

    12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会时,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相遇并握手。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参加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大会时,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相遇并握手。

  据悉,在曼德拉追悼大会上,奥巴马在登台致辞前与出席追悼大会的外国领导人打招呼。当走到卡斯特罗面前时,奥巴马伸出手去,两人握了手。

进入专题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去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