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寄语经济普查对象 为国家提供真实可信资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建生 编辑:李艳华 2013-12-11 07: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相关报道:湖南将组织10万普查员入户盘点“经济家底”

  我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就绪
  
  杜家毫寄语全省经济普查对象为国家提供真实可信的普查资料
  
  ●普查标准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近10万普查人员已上门入户展开单位核查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徐林)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日前致信全省经济普查对象,寄语大家为国家提供真实可信的普查资料,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为加快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昨天从省统计局获悉,我省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杜家毫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省情省力调查,目的在于摸清我省各类单位基本情况,全面掌握经济家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持。希望全省经济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数据,配合做好核查与登记工作。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将依法严格保密。要携手合作,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
  
  据省统计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普查是我国统计史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次社会调查实践,普查方式发生了根本变革。调查规模之大、涉及范围之广、动员力量之多、技术要求之高、工作难度之大,是历次普查所少有的。
  
  目前组织准备已全面落实。省、市、县、乡四级政府全部组建了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村委会、居委会、社区组织等也成立了相应的普查机构。乡镇、街办、村委会、居委会抽调和选聘了9万多名的基层普查员队伍;一些行业主管部门和被调查单位也相应确定了专职和兼职普查员,全省形成了一支总数10万多人的普查队伍。
  
  由于这次经济普查技术要求很高,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订了《湖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从9月开始,全省近10万名基层普查人员上门入户展开“地毯式”的单位核查,目前已初步完成入户摸底、数据审核和初步汇总。11月初,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对达规模的600多家企业进行了申报审批,纳入“一套表”联网直报范围,抓住了普查工作的“牛鼻子”。全省普查区划分及电子地图绘制工作也在11月份基本完成,共划分普查区、普查小区近5万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