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致信湖南全省经济普查对象 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3-12-10 08: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相关报道:湖南将组织10万普查员入户盘点“经济家底”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记者 刘容)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即将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近日,湖南省省长杜家毫致信全省经济普查对象,希望其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数据,协助政府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省情省力调查,目的在于摸清湖南省各类单位基本情况,全面掌握经济家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持。杜家毫在信中介绍,此次湖南省经济普查对象为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2013年年底前,普查人员上门核实单位基本情况、发放有关普查资料,经济普查机构对参与联网直报的普查对象开展业务培训;2014年1月至3月,普查人员上门进行普查登记。
  
  “积极配合普查工作,是每个普查对象应尽的义务;如实申报普查数据,也是每个普查对象的社会责任。”杜家毫在信中指出,普查期间,普查人员将佩带证件上门入户进行核查与登记,普查对象要准备好相关证件、资料,说实情、报实数,配合做好核查与登记工作。
  
  “对于您所提供的普查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将依法严格保密,决不对外提供和泄露。”杜家毫表示,这些资料将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
  
  湖南省统计局透露,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湖南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近10万名基层普查人员已对单位核查,初步完成入户摸底、数据审核和初步汇总工作。此次经济普查共划分普查区、普查小区近5万个。
  
  附:湖南省省长杜家毫致全省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全文
 

致全省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

尊敬的全省经济普查对象:

  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省即将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省情省力调查,目的在于摸清我省各类单位基本情况,全面掌握经济家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持。经济普查对象为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1312312013年年底前,普查人员上门核实单位基本情况、发放有关普查资料,经济普查机构对参与联网直报的普查对象开展业务培训;20141月至3月,普查人员上门进行普查登记。

  积极配合普查工作,是每个普查对象应尽的义务;如实申报普查数据,也是每个普查对象的社会责任。普查期间,普查人员将佩带证件上门入户进行核查与登记,请您准备好相关证件、资料,说实情、报实数,配合做好核查与登记工作。

  对于您所提供的普查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将依法严格保密,决不对外提供和泄露。这些资料将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

  经济普查,利国利民。今天您为国家提供真实可信的普查资料,明天国家将据此制定出惠及千家万户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让我们携手合作,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为加快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做出积极的贡献!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杜家毫

201312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