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3-12-09 22: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下午,湖南省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12月9日下午,湖南省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省长助理袁建尧主持会议。
  
  今年是湖南“发展环境优化年”,一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环境优化”工作要点》,在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黄建国强调,要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根本,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抓好“简政、提速、公开、规范”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促进经济平稳回升。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发展环境,取消不合理的政策和制度规定,向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以推进依法行政为抓手,按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求,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陈肇雄指出,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事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各项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环境支撑。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立法和制度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增强政府治理能力,着力打造宽松透明的市场环境、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等8家单位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