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金井毛尖”“罗代黑猪”等农产品获农博会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陈登辉 屈波旺 编辑:杨洁 2013-12-06 10: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2月6日讯(分站记者 蒋志斌 陈登辉 通讯员 屈波旺)2013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前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长沙县金井茶叶的“金井毛尖”、好韵味的“茶油剁椒”、天府生态有限公司的“罗代黑猪”、浏阳河公司的“绿豆面”、“三豆饮”五个产品获得金奖。8家参展单位现场销售达50余万元,与12家单位达成800多万元的供货意向协议。

  11月30日下午16时许,记者来到农博会现场,此时离闭馆只有不到半个小时,但在长沙县的8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展台前,仍聚集着不少消费者。“这个茶叶在超市还买不到,我特意从河西过来买了送人。”正在金井茶叶展台前选购的刘先生说道。针对市场买不到的情况,金井茶叶公司近期推出了“龙泉”品牌,“主要针对超市,500克一包的茶叶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金井茶叶负责人杨栋宇说道。作为本土“农”字号大佬,湘丰茶叶的红茶“映像湖红”被评为2013中国中部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农产品品牌。负责人周庆林介绍,公司推出的独创品牌“一日三泡茶”,每天的零售额达到了一万多。

  在果之友农业的展台上,摆满了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果以及新鲜的蔬菜。展台负责人表示,“椰子、火龙果等水果直接从泰国的基地运送。所有的蔬菜都是有机种植。”

  据县农业局企业管理科科长范春玲介绍,此次农博会,长沙县组织了湘丰茶叶、金井茶叶、好韵味、浏阳河食品及天府生态有限公司、果之友等8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展。现场成交额达50万元,达成800多万元的销售意向,产品销售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参展的目的就是希望借助农博会这个平台来推销长沙县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和产品,早日实现把长沙县的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