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嫦娥三号飞行状态良好 取消第三次中途修正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晓洁、蔡金曼 编辑:何冰 2013-12-05 20: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余晓洁、蔡金曼)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目前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飞行状态良好,原定于今日进行的第三次中途修正取消。截至5日18时,嫦娥三号已正常运行约88小时,飞行近35万公里。

  嫦娥三号12月2日凌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已先后进行两次中途修正,并对我国首次在航天器上使用的7500牛发动机进行了精准标定。

  鉴于发射嫦娥三号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入轨精度较高,嫦娥三号前两次中途修正非常精准,可以满足近月制动和后续轨道控制的要求。同时,嫦娥三号飞行控制方案具有较好的适应性,探月工程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两总”系统研究决定,不再进行第三次中途修正。

  据介绍,第二次中途修正实施标定的7500牛发动机是我国首台变推力发动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负责研制。它可实现推力从1500牛到7500牛大范围的连续变化,具有性能高、适应性强、燃烧稳定、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等显著特点。它是嫦娥三号探测器近月制动、动力下降的主用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