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市“作风建设月”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王津 2013-12-05 10: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c1011780.jpg


12月3日,湘乡市“作风建设月”活动动员会召开。

  红网湘乡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2月3日,湘乡市“作风建设月”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总结讲评了11月份“基础夯实月”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12月份“作风建设月”主题活动。湘乡市委副书记李华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兰,市委常委、人武部长郑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茂丰,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永根出席会议。

  根据湘乡市“一月一主题”的要求,经湘乡市委、政府研究决定,12月份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月”活动,其主要内容是:针对当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重开展“八治”活动。一是治“庸”提能,即全面总结谋划工作,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二是治“懒”增效,即强化年度工作考核,加强行政效能监察;三是治“散”聚力,即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四是治“浮”促实,即开展集中调研活动,深入开展群众工作;五是治“奢”从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整治,推进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专项清理,进一步清理“小金库”;六是治“腐”保廉,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七是治“骄”便民,开展评议活动和服务质量检查活动;八是治“玩”正风,开展主题宣教活动、政法系统干警出入娱乐场所专项检查及“健康生活我先行”活动。

  会上,李华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持之以恒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对照全年目标,寻短板、找差距、查问题,继续重点攻坚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等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基础进一步夯实、根基进一步稳固;要进一步关注基层,更加注重点面结合,做到重点带动、整体推进,切实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要突出强基固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行政效能,实现基层建设整体推进、全面提升;进一步夯实基石,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制度整合、强化制度执行。

  就本月开展的“作风建设月”活动,李华军要求,要增底气。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端正学风、狠刹歪风,以学习促进能力提升。要有朝气。强化考核、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加大不作为、缓作为的问责力度,特别对干部上班期间迟到、早退、玩游戏、进出娱乐场所等违纪违规行为要坚决曝光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摒弃暮气、惰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到有朝气。要接地气。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年终集中调研活动,力戒娇气、大力开展服务质量检查活动,做到接地气。要扬正气。要开展述德述廉评议、专项整治等活动,严查不法之举、狠刹不正之风,进一步弘扬正气。

  李华军强调,要积极贴近民心、广泛贴近民意、努力改善民生,把提高群众工作满意度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上,郭兰就11月“基础夯实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张茂丰作“作风建设月”活动动员报告。谢永根宣读了《湘乡市“作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

  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市直(含垂直双管)正科级以上单位行政正职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