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匈牙利交响乐团新年来华巡演 12月31日登陆长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3-12-04 14: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匈牙利交响乐团

(匈牙利交响乐团)

著名指挥大师拉斯洛·柯瓦士

(著名指挥大师拉斯洛·柯瓦士)

  岁末,匈牙利六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匈牙利交响乐团(米什科尔茨)将首次来华巡演,并于12月31日登陆湖南大剧院倾情演绎。这支有着悠久传统的著名乐团将在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大师拉斯洛·柯瓦士的指挥下上演施特劳斯家族的舞曲作品和李斯特、巴托克等作曲家创作的匈牙利舞曲,为星城长沙的观众带来最原汁原味的奥地利、匈牙利音乐。
  
  百年名团首次来华
  
  匈牙利交响乐团(米什科尔茨)是匈牙利最重要的交响乐团之一。现乐团于1963年在其前身弗朗茨·李斯特爱乐乐团的基础上成立,乐团有着悠久的传统,其历史而已追溯至一个世纪以前。匈牙利交响乐团拥有84名优秀的专业演奏员,在国际上有着杰出声誉,经常受邀在国外的著名艺术节演出。乐团位于匈牙利第三大城市米什科尔茨,被评为匈牙利“六大交响乐团”之一,乐团体现了匈牙利引以为傲的音乐传统。
  
  作为一支职业化的高水准乐团,匈牙利交响乐团常年演奏各类音乐作品,从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到当代作曲家的新作品无所不包,歌剧、交响乐、轻歌剧等不同类型的音乐都在乐团的演奏范围之内,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并录制和发型了大量唱片。
  
  在历史上,匈牙利与奥地利有着广泛的联系,特别是在音乐上有着一脉相承的渊源,李斯特、巴托克、多纳伊一直到近代的里盖蒂、库塔格等作曲家都是匈牙利孕育出的佼佼者。匈牙利的交响乐团在世界上也以高水准而著称。
  
  指挥大师柯瓦士“领衔主演”
  
  将在此次音乐会中担任指挥的是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大师拉斯洛·柯瓦士,他曾在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任客座指挥,有着傲人的艺术成就和广泛的著名度。
  
  拉斯洛·柯瓦士在22岁就开始了专业指挥家的生涯,他平均每年演出70-80场,先后录制了50多张唱片。柯瓦士曾获得过多项奖项和荣誉,在1985年他获得了亚诺斯·费伦切克纪念奖,1989年获得李斯特大奖,2007年,他被授予“匈牙利共和国杰出艺术家”的荣誉称号。国外媒体称赞他的指挥艺术集人文内涵和激情澎湃于一体,是一位典型的浪漫主义指挥大师。
  
  原汁原味的新年音乐会
  
  此次巡演恰逢新年期间,乐团特别地安排了一套新年音乐会专场演出,让中国观众在家门口就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欧洲新年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的上半场乐团将演奏来自维也纳的经典圆舞曲。施特劳斯家族的三位作曲家创作的大量圆舞曲、波尔卡舞曲等作品享誉世界,成为了维也纳的音乐象征,更是每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核心曲目。在这场音乐会中,乐团将演奏小约翰·施特劳斯的不朽名作《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电闪雷鸣波尔卡》、《拨弦波尔卡》等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特别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优美的音乐几乎已经成为了辞旧迎新的代名词。
  
  此外,乐团还将演奏老约翰·施特劳斯脍炙人口的《吉普赛男爵》序曲和约瑟夫·施特劳斯的《假日旅行快速波尔卡》,将施特劳斯家族的代表作品倾囊相献。
  
  在音乐会的下半场,乐团更是将演奏李斯特、巴托克等匈牙利作曲家的作品,这毫无疑问将是最正统的演绎。无论是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还是柏辽兹的《拉科奇进行曲》,这些作品都是百年来最受观众欢迎的杰作。勃拉姆斯的三首《匈牙利舞曲》更是体现出一位德国作曲大师眼中的匈牙利音乐。这些曲目从问世以来便成为了观众热爱的经典名作,更是每年各国新年音乐会的比演曲目,这一次国内观众将在家门口欣赏匈牙利交响乐团这支世界级的名团带来的原汁原味的音乐演奏,为新的一年打造一个最优雅的起点。
  
  演出信息:
  
  主办方:聚橙网
  
  演出时间:2013年12月31日20:00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100/180/280/380/580/680/880
  
  订票电话:0731-8985146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