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麓区妇联实施春蕾计划关爱孤困儿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洁 高亮 编辑:刘飞越 2013-12-04 11: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洁 通讯员 高亮)7岁的小花(化名)在父母离异后,一直表现得闷闷不乐,不仅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地冲着爷爷奶奶和同学发火。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的“王妈妈爱心帮帮团”在发现小花的情况后,便安排“爱心妈妈”廖女士照顾小花的学习和生活,并经常带她出门散心,小花的脸上终于又露出天真烂漫的笑容。
  
  记者昨日从岳麓区妇联了解到,今年6月由长华社区王爱萍发起成立的“王妈妈爱心帮帮团”,目前已让20多名单亲家庭的孩子得到了“爱心妈妈”一对一帮扶和关爱。由社区女工作人员、女户籍民警和居民组成的爱心帮帮团,主要为社区单亲孩子、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和生活帮助,让他们能够快乐地度过童年。
  
  昨日举行的岳麓区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透露,岳麓区妇联还将继续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家长学校向农村延伸、向社区拓展,通过组织“关爱春蕾”、关爱留守儿童等行动,实现家庭、学校与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