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作风监督处理2477人 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3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周立耘 编辑:王娉娉 2013-12-04 10: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人民日报报道(记者 周立耘)“关键要落到一个‘改’字上,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委常委会上,省委书记徐守盛在部署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敞开大门抓整改,向群众公布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坚持边整边改,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贯穿到每个环节,努力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省委常委班子率先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不久,省委常委会就根据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了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全面清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等10项具体整改措施。对省委、省政府层面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374个进行清理,撤并214个,精简率达57.2%;清理处置违规配备车辆5000多台;全省“三公”经费预算同比压缩1.4亿元,公务宴请消费同比下降20.6%,因公出国(境)同比减少185批次、420人次。

  强化正风肃纪督促改。湖南针对机关工作作风、清廉过节、公车私用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2次暗访,现场调取2.3万多台车辆的通行信息,对存在公车私用的173台车辆进行调查处理,追究了有关当事人的责任。省纪委先后6次通报了38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件,各市州、县市区累计通报典型案例755起,全省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和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案件2314起,处理247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3人。

  着眼建章立制推动改。湖南注重抓好文件的废改立,组织对1978年以来省委制定下发的855个规范性、制度性文件进行集中清理。在此基础上,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建立完善42项制度。目前,全省已制定出台“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办法、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止性规定、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等16项制度,其余26项正在抓紧起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