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土花猪”惊艳农博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王晗 编辑:王娉娉 2013-12-03 14: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王茜 王晗

  12月2日上午,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2013中部农博会依然火爆,展厅里一位身着红色旗袍、高挑白皙的美女正抱着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猪崽,向众人推介流沙河土花猪肉汤。这对“花猪配美女”的奇特组合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和客商驻足品尝。

  “肉质细嫩,汤汁鲜美,好吃!”市民们纷纷称赞。虽然流沙河花猪肉比普通猪肉高三倍的售价令人咋舌,但丝毫不影响消费者对它的喜爱,前来订购的市民和客商络绎不绝,尤其获得各大代理商、高端酒店和大型连锁超市的青睐。本届农博会开幕至今,长沙市沙龙畜牧有限公司已经签订了1.5亿元的销售合同。其中,通过农博会提供的“农超对接”平台,仅家乐福一家企业就一举签下了1亿元大单。此外,公司在本届农博会上新推出“年猪预定”,也颇受消费者追捧,开幕至今已接受全国各地订单超2000头。

  沙龙畜牧的董事长李述初告诉记者,目前流沙河花猪已在全国设立了70多家专卖店,年产值近10亿元,并连续3年被评为农博会“金奖产品”。

  据悉,流沙河花猪距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四大名猪之一,2006年7月被纳入农业部确定的首批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名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