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三湘名博采访团来城步采风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编辑:王津 2013-12-02 10: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11月30日至12月1日,驻湘网络媒体及三湘名博(意见领袖)“走进绿色邵阳”采访团,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化平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我县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采风。县委书记罗建南到宾馆看望采访团一行并参加相关活动,同时恳请各网络媒体记者和三湘名博对我县的生态旅游、民族文化发展和对外宣传工作继续给予更大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加快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12月1日上午11点左右,新浪湖南、凤凰网、中国经济网、红网、湖南卫视、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民主与法制社等媒体的记者们及三湘名博(意见领袖)17人,来到地处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南部、享有“西南第一飞瀑”美誉的玉女溪瀑布。玉女溪瀑布源自海拔1600多米的金童山,从60米高的悬崖顶部倾泻而下,飞珠溅玉,水雾如烟,如梦似幻。记者和名博们无不被其磅礴的气势、壮观的景色所倾倒。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桃林千年古苗寨。在参观桃林戏台时,他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桃林博物馆里珍藏的龙灯、古鱼钗、鱼锁等物品,并戴上“戏剧中的活化石”——傩戏面具灵活地表演起来,随行的其他人员纷纷拿出相机一阵猛拍,记录这一美丽瞬间,并通过微博微信转发给远方的亲友分享。记者和名博们还参观了桃林河、风雨桥、古苗寨、村级活动场所、枫树林等。

  接着,采访团一行来到省发改委挂点扶贫村——丹口镇上水村。自省发改委扶贫工作组进村后,全面启动了入户道路硬化、庭前院后绿化、特色民居改造、村容村貌保洁等民生工程,经过近一年的艰辛付出,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敞平坦的水泥路通组入户,甘甜清洌的自来水接到家家户户,整齐划一的花卉苗木环绕堂前屋后,新建维修的苗家吊脚楼格外耀眼……

  记者和名博们还参观了我县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丹口镇边溪村。他们对我县的生态旅游、民俗文化、建设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关注城步,全方位、多层次地报道城步的新发展、新变化。

  县委副书记蔡灿辉、县委常委、副县长邓逸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