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记者、三湘名博探访绥宁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勇 编辑:王津 2013-12-02 10: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媒体记者、三湘名博探访绥宁)

(网络媒体记者、三湘名博探访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

(上堡古国村民热情接待网络媒体记者、三湘名博)

(小新小浪公仔随同走进绥宁)

  红网绥宁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黄生勇)11月30日,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中国经济网、红网等网络媒体记者及三湘名博20余人齐聚绥宁探访了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上堡古国、寨市古镇。绥宁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浓厚的地域文化令宾客流连忘返。

  冬日暖阳下的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显得格外静谧,溪水潺潺,黄的、红的树叶随风缓缓飘落。藏在深山里的“上堡古国”,肥硕的大白鹅满地乱跑,清澈的溪水里鸭子成群,静谧的村庄中木墙青瓦的侗家古建筑错落有致。村民不掩柴扉,拿出热腾腾的油茶,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博主@记者廖隆章称,绥宁很偏远,位于湘西南边陲。像北京、长沙大城市都有的pm2.5、雾霾、尾气、重金属水什么的,咱绥宁真没有。什么负离子、氧吧、绿色蔬菜、中药材,什么金丝楠木、铁杉、红豆杉、娃娃鱼之类的真不少。

  博主@阿甘称,绥宁上堡古国,曾有人在此称帝,建有金銮殿。走进古村,鸡犬相闻,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湖南日报官方微博称,绥宁县位于湘西南边陲,全县有苗、汉、侗、瑶等20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63%,境内林壑幽美,四季如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一块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茫茫原始次生林闻名国内外,“上堡古国”的侗寨风情令人流连忘返。

  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王化平,市委网管办主任陈文华,县领导吴韬、黄俊玲、唐艳陪同参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