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00志愿者“打扮”湘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董韧 编辑:刘飞越 2013-12-02 09: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董韧)“周末来到河边做志愿者,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净化母亲河,实在是件很爽的事情。”昨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组织2000多名在职党员来到湘江、沩水、马桥河边,开展洁净母亲河的志愿者行动。

  昨日上午,记者远远地便看到马桥河两岸很多人正沿着河堤在捡地上的垃圾,河面上也有不少人在清理着水面上的垃圾和杂草。莲湖社区的在职党员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同住莲湖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的目标。志愿者王宏勇时而埋头清理垃圾,时而挺直腰杆,挥舞着写着“保护母亲河”的大旗,为同伴们鼓劲。他说,为了养育我们的湘江,大家都要贡献出一份力量。在职党员刘伟认为,少数能够带动多数,他们的举动能让身边人感受到保护母亲河是每个人的责任。

  除了清洁母亲河之外,当天党员志愿者们还对辖区内的孤儿、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特困家庭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帮一活动。据悉,高塘岭街道“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将到村(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居住在本街道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等按常住地原则充实到全街道63个网格中。在职党员们将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组织义务服务、进行政策宣讲、开展困难帮扶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